De rouille et d'os

电竞同人子博
*请勿上升真人 X3

主博&目录见下

[CON马] 夜话

新尝试,对话体

假的,都是假的,别信,通篇脑补

不要转出,不要上升真人

——

 

 

谢天宇终于等到导播指示,告诉他采访画面已经切走,可以自由移动了。他只轻咳了几声都让身边的人心惊胆战,愣是把接下来几声强忍住了,对剩下的工作人员说了一句“辛苦”。

他感觉头重脚轻,右侧太阳穴突突地跳动,像是拿着一把喷子对他的侧额来了一顿猛射,只有换弹的时候能得到片刻安宁。一路回到宿舍,谢天宇外套都没脱就躺回床上,房间没开灯,谢天宇是在忍不住起来擤鼻涕的时候才发现韩金蜷缩在自己床上。

“好点了吗?”

“嗯。你吃药没?”

“吃了,刚下播的时候吃的,你呢?”

“嗯。”

“烧吗?”

“下午量的时候不烧……你干吗?”

“挪进去点,一起。”

“你不想好了?”

“要死一起死。”

药效很强,没一会儿谢天宇就抱着韩金睡着了,他睡得太沉了,却没有梦,直到醒来才发现怀里的人已经先他一步起床了。

谢天宇感觉头痛减轻不少,关节也不那么痛了,披了件外套就寻出去,在训练室找到了正在排位的韩金。

“怎么醒那么快?”

“睡了会儿不困了。”

“我又打呼噜了?”

“……有一点。”

“对不起,我没想到,晚上……不然我去客房?”

“不用,没关系。饿吗?”

“还行,你吃了吗?”

“没什么食欲,阿姨刚说煮点粥给我们。”

“那我去拿。”

“嗯。”

谢天宇回来的时候韩金的游戏已经结束了。他们把粥端到没人的小食堂,阿姨只叮嘱了冰箱里还有咸菜就擦手走了。食堂的灯几乎都灭了,只剩他们这一桌头顶的还亮着,像舞台上跟随主角的聚光灯。

“星期六那场关乎季后赛了,得拿下。”

“嗯,后面还有ES和EDG……你笑什么?”

“想起了我们之前打保级赛的时候,想起你那个时候特别威风的称号:‘保级皇帝司马老贼’。”

“别,如果不是成绩差,谁想当保级皇帝。”

“但你总是绝处逢生,说真的,现在想想这几年,其实都挺不可思议的。你说为什么就没放弃呢?你看去年,我们都像是消失了一样。”

“没想过。”

“没想过放弃?还是没想过为什么坚持?”

“都没想过。我只想过状态实在不支持我继续坚持的时候应该怎么办的事。”

“当个教练?”

“我现在只能想到这个。”

“确实,让你去直播或者解说,好像都挺难为你的。”

“别笑了,快吃。”

“你想过我们吗?就,等我们都打不动了,真的得从这个舞台退出以后的我们。不是在游戏里的角色相互保护和提醒了,是真的在一起过日子。”

“……我不知道该怎么说。”

“你想好再说也行。”

“诚实的讲,我想得不多。在有机会抓着胜利向上爬的时候,我尽可能不去想别的事情,包括你。但在去年的时候,老实说我想过,挺多次的。但没想清楚,只是经常想起你。”

“那你再诚实点,你觉得我们今年能进世界赛吗?”

“说真的吗?”

“说真的。”

“难,但不是没机会。”

“你也变圆滑了。”

“讲事实罢了。”

“那我刚刚那个问题问得不是时候。”

“确实。”

“你说……”

“你今天问题有点多。”

“紧张啊,司马。我紧张。”

“紧张什么?你想喝可以多喝点粥,我不抢。”

“别打岔,碗推过来再给你舀点。我就是紧张,你想我们都快二十五了,特别是我,要今年不行,明年不行,总有人能替我行。但我不想,我不想被替,不是我拿的冠军有什么意思,没意思。诶,你最近眼睛怎么样?”

“还跳。”

“看过没?”

“去了,就说用眼过度。”

“但胃痛最近好像少犯了。”

“你想说什么。”

“我意思是,我们粉身碎骨,到最后可能也只是一堆灰烬。但我们好像没路可退了,火都已经烧到我们脚后跟了。”

“你只是现在说出来了,但其实你踏进来的时候你就知道。我们在倒计时,不光是我们,所有人都在倒计时。总有一天所有人都会变成灰烬。”

“也有人能变成宝石。”

“至少我们两个都不可能了。”

“现在又不可能了?刚不是还说有机会进世界赛吗?”

“即使我们进了,真的拿了冠军,我们也不会是宝石的。我们的风吹日晒太多了,我们最多是一块磐石。宝石属于后生可畏的人。”

“被你这样一说,我倒宁愿当一块磐石。磐石可以永远屹立。”

“我想当灰烬。”

“怎么说?”

“我之前读的一句话:‘历史是一堆灰烬,但灰烬深处有余温’。我就想做有余温的灰烬,想做能被记住的人。”

“你很成功了,你的人设,放眼整个联盟也没人能与你媲美。当然,你打得好,不然你的傲气只能惹自己一身灰。”

“所以话又绕回来了,要打得好。”

“嗯,好像没那么紧张了。”

“那就把剩下的喝了吧,我饱了。”

 

谢天宇想帮阿姨把碗洗了,被阿姨及时制止,作为答谢,谢天宇帮她签了两张照片。他们又回到了训练室,胃里暖乎乎的,谢天宇止不住地有点困,开了一把排位迫使自己清醒点,但状态不好,以失败告终。

领队过来测他和韩金的体温,都在正常值内,三个人大眼瞪小眼都暗自松了口气。训练室只有杨志浩在连麦,偶尔会说几句话,他和韩金默默单排,等指针走到十一的时候都揉了揉眼睛,韩金滴了两滴眼药。

“走动走动?”

“行。”

他们又到门口吹了会儿风,谢天宇光吸鼻涕,烟也不抽了。韩金拢了拢外套,轻咳了两声:

“我想了一下,你刚问的问题,其实也挺是时候的。”

“什么问题?我们过日子那个问题?”

“是。就和以后如果要退役,要当教练一样,以后要和谁一起走下去确实也是应该考虑的问题。”

“但如果你真的没想好,没想过,我也不会逼你现在去想这些事。”

“没有。二十三,其实还年轻,但仔细想想,我们比常人经历了更多的离别。你想抓住我,我回来了,说明我也想抓住你。或许去年我频繁地想到你只是想抓住你。但我不知道用什么方式抓住你,也不知道你想不想抓住我,所以我想不清楚。”

“我不知道你能不能感觉出来,你回来以后我心定了很多。或许这和你有很大的关系,但我觉得可能我也在改变,我们都不是几年前单纯想着往前冲的毛头了。所以我也会不安,也会害怕拿不到冠军,会生气自己没能打出应有的效果。我说你回来以后我就不用做更多需要冒险的选择了,但事实是,我还是那个毛头。甚至不如那个毛头了。”

“你想赢,这不是你的错。”

“我总在想我们还没拿到冠军就退役的事情,一开始我打游戏是觉得拿奖金的感觉很好,慢慢的钱不重要了,我就想拿到荣耀,可荣耀比钱难拿多了。我想到我没能拿到那份荣耀就得退场,总觉得那一天很快就会来。虽然未来是未知的,但我觉得我手里一枚能赌的筹码都没有。”

“你想从我这里得到答案?”

“不,我们不可能给对方答案。至少在打职业这件事情上不能。或许我根本不是真的想问你有没有想过我们的以后,或许我只是想从你那里得到一个确定的答案,问题是什么都无所谓。即使我问你晚上吃什么,你告诉我,吃了粥,就这样一个确定的答案就行。因为这个答案是你给我的,因为是你,所以是什么都无所谓。”

“或许我只是想在你这里得到安心。”

“抱吧,我也有点冷。”

“我今天看了那张胜利之后拍的照片,可真像探监照。”

“毕竟电子竞技没有洗头。”

“我再仔细看看,发现我俩都挺矮的。你看陈晨,比我们两个都高半个头。”

“他没MVP,阿姨天天做鸡腿,你看开点。”

“嗯,心里平衡了。”

“平衡就好。”

“我们吵过架吗,韩金?”

“吵过,刚进OMG没多久的时候。好像是因为一波决策。”

“是吗,我没什么印象了。那个时候的我肯定想象不出来爱上你的画面。”

“估计会吐。”

“别以为我抱着你我就不知道你在笑。”

“就没想藏。”

“韩金啊,以后的日子我也希望能抓得住你。你当我自私也行,我就希望能在这样的时候抱一抱你,想在这种莫名其妙低落的日子里和你吃一顿问题很多的饭。我不想当磐石了,我想和你一起当有余温的灰烬。”

“风一吹就会散也无所谓吗?”

“我相信我会抓住你的。就像现在这样。”

“没关系,我也会抓住你的。”

“好。回去吗?”

“嗯。”

“接着排?”

“排。”

“得赢啊,韩金。”

“嗯,要赢。”

 

 

fin.

文中提及的话来自黑格尔《美学》。

评论(4)
热度(8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