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 rouille et d'os

电竞同人子博
*请勿上升真人 X3

主博&目录见下

[CON马] 补缀 - 下

520快乐

 @乔姐姐OMG 的点梗完结啦~

——

 

 

他没再联系过韩金。

成都的立夏过了,蝉鸣便与热风一起来了。春季赛在风平浪静中结束了,赛程紧促得像一场梦,与季后赛无缘的队伍都暂时地松懈下来,在屏幕前见证冠军奖杯被捧起时也失去了实感。这座城市依然火热,单车的铃声和小巷的叫卖,睁开眼洒下的一柱光波,谢天宇无数次醒来,发现其实大多成败都已经与他无关了。

迷失是可怕的,比失败、比伤痛,都重。谢天宇浑浑噩噩地坐在床上,从昏睡到清醒也并没用去太多时间,但这一点儿也不重要了,赛季结束了,他的夜以继日和废寝忘食也暂时没了施展拳脚的地方。他有大把时间——也许去附近的景点玩上半天,在幽静的巷子里漫无目的地逛一会儿,再看一场可能很无趣的电影——他的目标变得模糊了,所以他的生命也跟着叠上了重影。

谢天宇从不逃,无论是对英雄联盟还是韩金,他的事业和他的爱情,他总是据理力争的。但现在他攥着手机呆坐在训练室里,还没定回上海的机票。家里催促他,但谢天宇一拖再拖,用各种理由搪塞过去,无所事事了小半个月。他究竟在等什么,在拖什么,这事儿可不能细想,仔细琢磨以后就会发现答案是他自己。谢天宇在等自己想清楚:这样下去真的对吗?他还能在赛场上打几年?等怪物新人的大浪打上来,他是不是就会变成沙滩上搁浅的鱼?韩金呢?韩金又在想什么呢?他还能打,还想打多久?他还会爱我多久?我还爱他吗?

谢天宇不敢再想了。他把手机一扔,转头叫了队友去打篮球。

体育馆里有运动鞋在地板上摩擦出的刺耳声,尖锐又短暂,谢天宇在其中冒着热气运球,越过了两人的防守后身体微微后倾投出一颗空心球,结束了这场小对抗。他气喘吁吁地喝光了一瓶水,拧成毛巾的样子扔进垃圾桶,又是一记好球。等现场都收拾得差不多了,他才披着一条毛巾走回了不远的基地,拿上手机走进浴室。

他在外运动了将近两个小时,此时打开手机能看见两条未读信息静悄悄地躺在屏幕上,细看后眼皮倏地一跳。

自赢下对SN的那场比赛后,谢天宇和韩金的聊天记录就停留在了赛前对谢天宇采访的调侃上。韩金没发来祝福,谢天宇也没分享胜果,两人都各自怀揣着自己的思想来了一场旁人无法理解的冷战。通常情况下,争执过后留下的只有嘶哑的喉咙、伤透了的两颗心、依然在乎的两个人、以及一场时间的治疗。所以这能算争执吗?谢天宇想不明白,但时隔两周再收到韩金的短信时,他总感觉五味杂陈,和冷战后尴尬找话题的情侣是一样的。

韩金发来:“你最近回上海吗?”方才谢天宇在打球,没看到,所以过了十分钟后,韩金又发来了一条机票信息:五月三日,上海飞成都。

也就是两天后。

谢天宇当即慌了,对于他自己和这段感情已经不是他短时间内能想通的了,因此暂时还无法面对韩金。他正想着该如何回复时,那边又发来了一条新的短信。

“我想谈谈。”

韩金很少谈论自己。他的回复通常事不关己,他的问候和关心也大多为了别人而存在,因此在看到了这条短信时,谢天宇总觉得体内有弦拨动,从深处颤到表浅。鬼使神差,谢天宇回了一条:刚刚在打球,我去接你。

他为自己长时间的未回复做出了解释,心虚的、莫名的。谢天宇下意识地发过去了后才去想这件事,在水蒸气弥漫了整间浴室后也想不明白,湿漉漉地从花洒下裹着毛巾走出来,看到韩金回了一个“好”。

谢天宇总觉得他忘记了什么,但他记不起来了。

 

离韩金的班机达港还有半个小时,大屏幕上不停滚动着信息,谢天宇就站在栏杆旁边,双手插兜往里张望着。他来得早了,但心里七上八下,愣是睡不着了,第三次睁眼看手机屏幕时也才十点,索性起来了,再索性到机场来了。

谢天宇清楚地认识到,现在的焦躁来源于未想好的说辞。整整四十八小时也没能让他想出一个答案,所以此时面对韩金仍是讪的,即使想趁现在好好想想也再静不下心,说明临时抱佛脚永远是最拙劣的方法。他的手机短促地响,是韩金发来的:“到了”。也就说明离他出来也不过几十分钟了。谢天宇少有地紧张起来,上一次这样紧张还是等待韩金对自己告白的答复时,想想也是两年前的事了。那时候他们的前途算不上光明却仍是明朗的,谢天宇有余力去和韩金周旋,卸下他的防备,软化他的刺,温暖他的冷淡。那时候的坚持不懈来得很莫名,心中的悸动也很突然,有一天谢天宇就觉得这个人眉清目秀,怎么甚是好看,他想得到他。在开了这样一个肤浅的头以后才有了后面的深入了解,这时候他才真正地爱上了这个人,他想成为他的盾和矛,同时也想:如果他也能在乎我的喜怒哀乐,那我该有多幸福呢。

韩金答应谢天宇的那个晚上下了一场暴雨,训练室的窗户成了狂风的鼓,吓人的响声连绵在不大的房间里。无处可去的众人呆在电脑前打排位,谢天宇却心不在焉,他时不时就看看隔壁的韩金,用眼神无声地期待着一个答案。他已经很久没被这样吊着了,他通常是别人森林里的一棵大树,这一次居然撒腿跑到了韩金的这片沙漠中,毫无养分地自给自足了几个月,也终于是快要挺不住了。他凑到韩金跟前,“之前的事情,你想好了吗?”

韩金刚结束一场游戏,因此也没法借着操作敷衍他了。其实他也早有答案,只是迟迟缓着谢天宇,心里还是没底的。他说,“我想好了。”

这是谢天宇意料之外的答案,心突然跳到嗓子眼。他的喉结明显向下一滚,“你说。”

韩金顿了片刻,看到他这副模样,也着实觉得可爱,放下了心里想再逗逗他的想法,正要开口,倏地有一道闪电劈下来,在响起了“啪”的一声后,整栋楼都陷入了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里。

“我操,什么情况?”

“停电了?”

“跳闸了吧。”

身边的队友七嘴八舌着,韩金刚想开口,就发现手被谁握住了。紧接着谢天宇的声音在离他很近的地方响起来:“我抓着你呢。”

当眼睛逐渐习惯黑暗,谢天宇的轮廓就越发清晰了。韩金模糊地看到了他的表情,担忧又紧张,从手心里能感受到丝丝细汗,像寒冬里的太阳。他忽地在黑暗里肆无忌惮地笑了,往谢天宇那边挪了挪,说:“我想好了。”

“我也喜欢上你了。”

从相握着的一双手里,韩金明显感觉到谢天宇躯体一震,传递到指尖。他在停顿了片刻后,也在黑暗中捕捉着韩金的轮廓,但很快就觉得不够了,空着的那只手顺着手臂爬上韩金的脸,摸着他的五官,摩挲着有些干裂的双唇,慢慢地凑了上去。

韩金就是这个时候从里面出来的。

谢天宇缓过神来,看着他拖着一个不大的箱子,背着双肩包,两条手臂还是那么细,垂在两边像两条柳,风一吹就拂,整个人都那么弱不禁风。但同时他又是屹立不倒的,至少,他还没有在迷失中放弃,也没有忘记谢天宇是怎样闯进他的高墙中,瓦解他的冰川的。他发现了人群中也在看他的谢天宇,对他浅浅地笑了笑,嘴角依然上升到一个恰好的角度,眼神中清晰地浮现了期待,和以前的每一次都一样,从来没有浇灭过。

谢天宇心中油然一丝内疚,也突然湿了眼眶。他看着韩金穿过了许多人,挤出重围,逆流着、慢吞吞地、一步一步地走到了他的面前。从五十米,到三十,再到五米,最后来到了半尺内的距离。他就站在这里,一语未发,但即使白驹过隙,他的眼神一如曾经,还是关怀、信赖、爱。谢天宇忘记了自己是如何爱着韩金的,忘记了那个年轻稚嫩的自己是如何想方设法地让他走到阳光底下的,也忘记了韩金也如何成为了他喜怒哀乐的原因的。但他记起来了。在这段感情里,韩金从来都是被动的那方,谢天宇说光了所有的情话,用光了所有攻势,但在危机来临时,谢天宇逃避时,韩金也反过来向他迈出了一步。

所以他先发来了短信,所以他先买了机票,所以他先站到了谢天宇面前。

他爱他,毫不逊色。

韩金看谢天宇无声地在他面前落泪了,和他赢下了那场比赛时一样。他走向前去,拥抱了谢天宇的不安和脆弱。他用一己之力填补着他与谢天宇之间的那条深壑,即使那是愚公移山也好、精卫填海也罢,韩金还是来了。

“我以为我们就到此为止了。”他的语气飘在风里,其实心里还是没底。

谢天宇边笑边哭,也终于把韩金紧紧地抱在怀里,力气有些大,恨不得嵌入体内,把他的皮肤肌肉和血管都缝在自己身上。他说:“对不起。”

韩金闭了闭眼,也说:“对不起。”然后才接:“我爱你。”

谢天宇吻他的脖颈,“我爱你。”

他们的不安消散于风中,谢天宇在迷宫的出口找到了韩金。他想,就算他不再强大又如何呢?他总会老去,手指不再灵活、反应不再迅速。但现在他还想打,他还能打。入之愈深,其进愈难,而其见愈奇。等他梦醒了,等无数个月亮和太阳掠过,等那时的他再推开的每一扇门后,韩金还会站在那里。他们的坚持筑成巢,倦鸟知还。

 

 

 

fin.

(又好久没来啦!可能是最佛系更新的作者了。感谢这位小伙伴的点梗,也完成了我的心愿,写了写这段时间两个人的辛酸。

结局也许在许多人看来有些仓促,但其实我只想写到“彼此都发现我还爱着他”,还不想放弃这段感情的这样一种感觉。我一直认为,韩金虽然被动地接受着一切,但在有机会摆在他面前时他也会毫不犹豫地抓住它,倾尽一切去努力,即使最后结尾是遗憾的,但他不会后悔。也许,只是也许,他对感情也会是一样的。

不管怎么说,故事属于我,他们属于现实。如果大家能够喜欢我的故事,那么我的存在也就有意义啦。

感谢你们看到这里。)

评论(9)
热度(6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