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 rouille et d'os

电竞同人子博
*请勿上升真人 X3

主博&目录见下

[CON马] 浅眠 03

元旦快乐

前篇:1 2

——



“不是第一次亲男人。”

韩金不大容易慌张,他的冷静和从容基于充足的准备和预跑,淡漠又为他筑起了一堵墙,因此也对大多数东西视若无睹了。从昨晚到现在,与谢天宇扯上关系的事情都让他无从下手,他说出的话通常笃定,但现在他只能观察着谢天宇的反应,心是海底火山,只有表面还平静着。

谢天宇看了他,韩金没敢跟他对视,着了魔般看着隔壁桌的那瓶水,仿佛要把它盯开了——那眼神里有什么,没有什么,韩金不想承认,但他确实不敢确认。而谢天宇也并没有穷追不舍,他在短暂的沉默以后又别过头去,看着电脑屏幕,把排队页面开了又关,说出的话带着不认真的笑意:“哦,那难怪你没吐了,看来是我没经验。”

这时韩金才敢抬头看他,心中的诧异大于感激。他能看到的只有谢天宇的侧脸,在眼角上依旧挂着一颗泪痣,那边缘却柔和起来,不再那么烫眼,可以短暂地盯着看一会儿了。韩金眨眨眼,又把视线拉回了电脑前——他们只是队友,对于彼此的私生活自然是没必要了解到透彻的田地,技术上的交流和游戏中的配合比一切都重要。韩金明白,而当时的谢天宇也同样这样认为,他们没再借着这个柳子往下说了,这个话题就这样仓促的、仿佛逃避似的结束了。

 

/

 

“这么早起,有点不适应了。”谢天宇打完两盘,仅剩的豆浆也喝完了,往后去伸了个懒腰,又打了哈欠。

韩金一瞥时间,“才九点,再睡吗?”

“嗯,有点想。”谢天宇又揉揉眼睛,“你呢,不困吗?”

“还行。”

“那一起?”

“算了吧,没一会儿又要醒。”

谢天宇透过指缝看了他,韩金依然错过着他的眼神,他也不追了,挠挠头发就起来了:“那你等会儿叫我吗?”

“嗯,行。”

他吻他,带点儿豆浆的甜味,然后消失在拐角。

谢天宇走了以后,韩金看了一会儿视频就又开始了孤独的排位赛。晚上还有比赛,又是一场关乎生死的硬战,因此他又把前段时间练的套路给拿出来实验了几遍。不大的训练室空荡荡的,韩金又寡言,因此几个小时下来都只有鼠标和键盘机械的声音,连绵不断地响着。直到队员一个个来到训练室,先是脚步声、再是寒暄,空洞的小房间慢慢被填满,韩金偶尔和其他人互动,更多时候还一如既往,输输赢赢,他脸上的波动都不大。等赢下了一场定级赛后,他瞥一眼时间,离开了训练室,消失在拐角后走进自己的房间。

他进去的时候谢天宇还在睡,姿势依旧狂野,怀里抱着一团被褥。韩金摇摇他的肩膀:“中午了,吃饭吗?”

而谢天宇悬了只手,韩金问他怎么了,他也不说话,等凑近了又一把把人拉上了床,代替被褥被拥在怀里。

韩金有过一瞬的恍惚,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后背已经传来了炙热的体温。他缓了缓,也不挣脱:“不起?”

“再睡五分钟。”而谢天宇手上的动作和嘴里的话大相径庭,隔着一层薄布料游走。

韩金也不拒绝,“下午还要训练。”

“不碍事。”谢天宇说话的声音仍蒙着一层雾,除了瞌睡之外的七情六欲都醒了,又想起来什么,戛然停下了手上的动作,“你还会不舒服?”

“没有。”韩金从他怀里坐起来,后背的温度突然降下来让他打了个冷颤。他低头看着谢天宇,后者还牵着他的手,同时看他。

他总这样折服——折服在谢天宇的眼睛里、手心里、语言里——他欣然让贤的。

“五分钟。”他主动把身体贴了上去。

 

晚上的比赛进行得不那么顺利,在先赢下一局的情况下没能把握住第二局,最终在第三局的五十分钟苦战中推掉了对方的堡垒。获得最终胜利时所有人都舒了一口长气,谢天宇笑着与队友互动,而韩金还一样地走在队伍的后方,礼貌地握手后在舞台中央鞠躬。有人喊他的名字,也有谢天宇的,他瞥到了,却反应寡淡,在这些欢呼中退场。

赛后进行的采访中百分之七十的时间交给了教练,剩下的二十九交给了其余队友,韩金面对几个不痛不痒的问题时,也同样给出了不痛不痒的回答。他们在早秋的路边等车,有三两粉丝递过来礼物,说了些祝福,韩金一一接过,然后感谢,上车后放到脚边。

谢天宇上车比他晚,他偷摸抽了根烟,脱了外套坐到韩金身边时,衣服上有烟和洗衣粉混合的味道,是韩金最熟悉的。他对着窗户打了个哈欠,被谢天宇捕捉到了:“起太早,你该跟我一块睡一会儿的。”

“还行。”韩金吸了吸鼻子,“习惯了。”

“不然你现在睡?回去还要一会儿。”

“晚上估计又要醒。”

“你不睡也一样醒。”谢天宇调整了坐姿,把肩膀抬到适合的高度,“睡吧。”

韩金没回应,也没拒绝,意志和思想打架,他几乎精疲力尽,连手机屏幕都没熄便已睡去。他头靠窗,颠簸中睡不踏实,谢天宇帮他把手机放好后,又把他的头扳了过来,肩膀上多了个责任。他没马上移开眼神,韩金不会在他面前示弱——在谁面前都不会,谢天宇盯着他眼下的那圈乌青,他滚烫的鼻息在近距离的情况打在韩金额上,刘海和睫毛都微弱地颤动着。他去握他的手,把微凉的指节捂热,索性握着不放了。

他重叹一口气,胸口鼓起来,又缓缓瘪了下去。

谢天宇刚踏入电竞的时候认为自己放弃的比常人要多,后来才发现这里的所有人都如此,因此也不觉得自己有多么特殊了。他开始一头扎入了这个新兴的环境,忙碌地训练,和别的队伍交手,然后在输赢之中获得荣耀和认可,疲惫却真实。谢天宇把自己填满了,但夜晚和白昼交替,每当路灯一亮起,谢天宇心里的一个角落就暗了下去。他找不到爱了,因此与前任分手是一种愉悦和轻松,而在这种情况下遇见的另一个找不到爱的人就是韩金。

喜欢上韩金是一个蜕变的过程——从蛹化蝶——谢天宇又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世界。他一开始就把韩金放在一个和别人不一样的位子上,和友人不同,又和爱人不同。他越是和韩金相处就越疏远,他们之间隔着一堵墙,是韩金自己砌的。但这堵墙又是个纸老虎,只要谢天宇想,一指头推下就会崩塌。韩金把精雕细琢的一面展示给谢天宇看,而对着自己的这一面摇摇欲坠——只有他自己知道,他想让谢天宇进来。

所以在谢天宇寻觅自己时,在出路的尽头站着的就是韩金。他的迷茫是他,困惑是他,大彻大悟也是他。谢天宇感到心脏在胸口里跳得天花乱坠,当深夜的训练室里又只剩他和韩金时,他把决心握紧,喊了他的名字。

被喊之人看了他一眼,“怎么了?”

“上次你说的那个事,是真的吗?”

“什么事?”

谢天宇喉咙一滚,“不是第一次亲男人。”

韩金犹豫了片刻,却没逃避,“是。”

“喜欢的人?”

“……打听来有什么用吗?”

“姑且有点用。”

“和职业有关?”

“有关。”

韩金停顿了,谢天宇却不像是说谎。一个春季赛下来,这个不算秘密的秘密在他们之间起起落落,韩金也没精力再和谢天宇踟蹰下去,便随他去了,“曾经是。”

“分手了?”

“就没在一起。”

对方是高中的隔壁班同学。韩金第一次是在学校后门遇见他,走读的他正准备回家,那人正好翻了墙跳下来,被老师逮了个正着。后面老师追着跑,那人和韩金对视一眼,二话不说就拉着他的手跑起来。韩金体力不支,跑到网吧跟前的时候差点一口气没上来,那也就没有以后的故事了。但故事是有的,韩金也没咽气,正当他摸不着头脑的时候,头顶悠悠地传来一个声音:“跑到这里应该就不会追来了。”然后拍拍他的肩膀,“你也够大胆的啊,逃学还这么慢悠悠地走啊?刚才还好是老杜,碰上大牛(体育老师绰号)我们都得完蛋。”

韩金心怦怦直跳,还没喘过来气,哆哆嗦嗦地从口袋里摸出学生证递了过去。那人一脸莫名地接过了才发现:走读生。

“……我是不是……”

“……是。”

他们在网吧门口面面相觑了几秒,凝固的空气被一声啼笑给融化。

“之后我们经常偷偷溜出来上网。”韩金的语气平淡,面前的热水还冒着烟,从他眼中飘过。他眨了眨眼,“那时候高中,都没成年,只有黑网吧能去。两年了没被抓过,挺神奇的。”

关于过程韩金总喜欢一笔带过,开头和结尾是一部直达电梯,带谢天宇到了顶层。但谢天宇站在天台上,仍不依不饶:“你亲他,不是玩的?”

韩金又闭了闭眼,“不是。”

“那你告白了?”

“没有。”韩金停顿了,片刻之后,又像是确认一样重复了一遍:“没有。”

“那——”

“他考上一本了。”韩金罕见地打断了他人的话,但马上,他又缓下了速度,说话前喉咙一滚,“去外地读,走之前我们喝了酒,他醉了,睡过去了。就这样。”

谢天宇看着韩金,韩金盯着热水,在此刻,谢天宇终于意识到了什么。他明白了,那种扭曲的喜悦、无法解释的不协调来自于哪里了。他盯着他的唇,用自制力证实了自己的想法——我喜欢男人——我喜欢韩金。以前谢天宇不在意别人的过去,因为他觉得无论是多么亲近的朋友都有自己的一块田地,那个地方圣神而不可侵犯,一旦涉及,以前建立的一切都会变味。那时候他不敢对韩金冒这个险——他没兴趣揭别人的老底,也不愿赌上自己的职业——现在他敢、他想。

“那你,现在还喜欢男人吗?”

韩金的手指在他看不见的地方痉挛,终究,那堵原本就弱不禁风的墙还是被谢天宇推倒了。他没看他,“也许吧。”

“那,你想试试我吗?”

韩金抬头的时候撞上谢天宇的眼睛,这次他没错过,在四目相对中从谢天宇的神情里读出了让他奢望的情绪。

 

 

TBC

2019了,想说些话,虽然今年没怎么写东西,也一度赌气地说不写这个CP了,但食言了,因为放不下,所以又回来了。

发现热度不如当年了,但还是看到了很多以前的老面孔和没见过的新面孔,证实还有人和我一样,心里始终有个位子是留给他们的。谢谢你们愿意看我写的东西,也谢谢你们还挂念着他们。

祝大家2019万事顺利,也祝他们能梦想成真。

(然后,如果能有关于这篇文的评论就更好了!)

评论(13)
热度(9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